天猫双十一品牌设计全案揭秘

一年一度,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,如约而至!

从2015年开始,我们每年都会在双十一期间,将双十一品牌设计的完整思路分享给大家,这已经成为双十一设计团队的传统。不为别的,各位同仁辛苦一年,想跟大家就着新鲜出炉的设计唠唠嗑。

每逢双十一logo出街,都会有热心的朋友帮我们解读,也有人问我们为啥不搞个官方发布?各位朋友,您现在看到的就是官方发布的内容,它不只有logo,而是从头到尾一个完整的故事。

△ 多语言版本LOGO

今年是双十一的第12年,基本上每年双十一品牌设计一发布,我和团队就会陷入深深的焦虑。“明年你们打算怎么玩?”熟悉我们的朋友总是在和我打趣,其中一半是玩笑,一半也确实是我们内心的真实写照。

记得前两年我就提到,天猫双十一logo可能是最难的logo之一… 他的难点在于,在「 猫头+11.11 」框架不变的基础上,我们如何在仅剩下的20%设计空间中去传达每年不一样的主题,赋予双十一1个新的内涵。

一年一度的挑战

其中最大的挑战,还是这个符号本身,这些年我们以每年几百个方案的量来尝试不一样的表达、能玩的形式基本都尝试了个遍。

在今年项目最初期,我确实也在想,“不就设计个logo嘛,想这么多有的没的干嘛?”所以,我们倔强的尝试从纯粹的设计形式上去寻找突破口,在出了一版又一版的方案之后发现,要么似曾相识,要么完全看不懂… 这显然是一条不归路,但时间的压力却摆在那里。在这个关口,我们将何去何从?

△ LOGO前期DEMO

一个声音开始不断在脑海中响起:「 全局着眼,细节着手 」

这些年,每当项目进展陷入僵局的时候,我都会想起它。

“全局着眼”讲的是不能单一、片面的看问题,要把事物放在全局里考虑,不仅要考虑事物本身,还要考虑它和其他事物的联系和关系。只有这样,才能洞察到事物的本质,往往无从下手是因为看的不够广,不够深,找不到切入点,“眼盲所以手瞎”。

“细节着手”讲的是全局的思考最后要巧妙的落在细节上,深入浅出,用细节的力量触动人心。

那么我们要对消费者表达「购物」吗,讲我们多么便宜,货品多么丰富,多么物美价廉?这些是消费者早就形成的认知,是我们不用表达大家都知道的事,它看起来并不是一个想法和观点。

还是购物,但肯定不是教大家怎么购物,作为消费者,购物能给我们带来什么?

有人说,购物能让我们吃饱穿暖,让我们出行方便,让我们安居无忧。

如果这些你都有,你为什么还要购物?

因为每个人都向往更好的生活!

为了更好的生活,我们需要通过物品的改善带来心理的满足感。当然也有人会会说,满足感也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获取,比如关爱他人、亲近自然、学习、修行、冥想等等,我们非常认同,更好的生活当然不仅仅只有购物。但我们当下探讨的范畴仅仅只是「购物」以及「购物」能带来的满足感,对这种满足感的期待,是每一个消费行为的动因。比如你想要买一件新衣服的时候,其实你已经在期待穿上这件新衣服的样子,你在挑选一件礼物的时候,已经在期待他人收到这件礼物时的反应……

双十一,全年最便宜的一天,无疑让你的期待,变得「更值得」期待,所以「更值得」让大家买得更多。

关健词:
深圳品牌全案公司 , 品牌全案设计 , 品牌策划, 深圳LOGO设计 ,深圳VIS设计,睿驰品牌全案
品牌创建,品牌形象设计,品牌升级,深圳品牌LOGO设计,深圳品牌VIS设计,
品牌文化,品牌策划,品牌管理,企业品牌设计,家具行业,家居行业,
床垫行业,珠宝行业,服装行业,化妆品行业,美容行业,服装行业,
睿驰-深圳品牌全案策划公司

 

 

文章源:品牌全案 网络